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邝邹飞主持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2-2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主持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厅办公室等8个行业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和厅信息中心作了专题发言,厅政策法规处总结了前段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办公室、法规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邝邹飞对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部署的需要,是“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的需要,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需要,是崇尚文明、强化管理,推进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的需要。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方向,围绕“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信用湖南建设作出贡献。

  邝邹飞要求,要在“一个规划、五个重点”上着力。“一个规划”即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年度计划、推进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力争到2020年底前,形成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的规章制度和标准体系,建成统一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信用评价结果在全行业各领域有效应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切实发挥作用。“五个重点”即突出信用评价结果认定程序完善、突出信用评价监管、突出信用数据集合共享、突出行业领域率先突破、突出信用信息支撑平台建设,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要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

  会议还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信用评价结果认定程序规定(试行)》征求了各部门单位的意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