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李小鹏在2018年交通运输部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j讲话

2018-02-27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交通运输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工作的意见》,决定今年在全行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工作。2月26日,部长李小鹏在2018年交通运输部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学习大调研开局起步,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李小鹏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要求,是解决现实矛盾、实现长远发展的客观要求。新形势下,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是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表现,是适应新时代、研究新情况、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是聚焦新矛盾、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重要途径,是落实新部署、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新目标、转变作风、增强本领的重要方法。

  李小鹏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学习调研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交通运输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新时代行业治理本领;四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立完善交通运输行业文化体系,继续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五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加强党的建设调研,推动全行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六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全局性问题开展战略性调研;七要紧扣2018年重点工作以及影响行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瓶颈制约问题开展专题性调研;八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调研,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李小鹏要求,要将大学习大调研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改进作风,拓展渠道方式,注重实际效果,着力提升大学习大调研的水平和成效。

  春运过半,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李小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场站枢纽等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督检查和反恐防范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加强应急值守;要及时办理答复“两会”期间议案、建议和提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部属各单位及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部机关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