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东枣庄:节后迎来车辆保养小高峰

2018-02-27 来自:枣庄日报

         晚报讯(记者 黄天鸽)“春节假期,带着老婆孩子去了一趟济南,回来后感觉车子动力有些不足,方向盘也有些沉,便来4S店保养一下,本以为4S店来保养的车辆年前火爆,年后冷清,所以我没有预约,结果在这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轮到车辆上线。”家住市中区光明花园的张先生省内自驾游归来,发现爱车驾驶起来有些不如意,便想给它进行一次“体检”,却发现与他有同样想法的市民屡见不鲜。
        2月25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市中区的多家4S店及一些修理厂发现,春节过后迎来了一次车辆保养的小高峰,大多数进店车辆都是例行常规保养,同时检查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底盘悬挂、轮胎等。也有一些车主,因驾驶经验不丰富,或是道路状况复杂,出现了碰撞、刮蹭等状况。“更换机油三滤、清洗空调、清洗油路、更换火花塞、四轮定位等项目,是最常规的检查,就像常规‘查体’一样。车辆有时候开着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忽略保养可能会存在隐患。”一家4S店的维修师傅介绍,现在市民的出行安全意识越来越高,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往往会提前送车检验,有的市民旅途归来也会再次给车辆做个小保养。“年前年后,我们都很忙。早上8点开工,有时候也会连轴工作到晚上6点。”维修师傅说道。
        市中区君山路上一汽车修理厂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22日一早开业,送修的车辆便络绎不绝,主要维修的部位为大灯、保险杠和车门等位置,还有一些车主前来补漆和车轮定位。“保养维修的与事故维修的车辆各占一半,春节假期市民用车频率高,而道路交通状况紧张,常常有小事故发生。年后一开业,大家便送车维修或保养了。”同时刘经理表示,不是所有车辆都需要“全套体检”,市民可以根据车辆的情况,选择做一些常规保养项目。 “如果市民自驾归来,行程长,时间长,那么归来后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还要检查发动机皮带是否松动。”刘经理说。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