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上海发布了2017年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执法)情况

2018-02-13 来自:中国上海网

        日前,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发布了2017年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执法)情况,本市出租、省际客运等8个道路运输行业共计31户企业“触发”质量信誉考核否决指标,被降级。其中:出租行业5户企业、省际客运行业9户、危险货物运输行业6户、驾驶员培训行业6户、机动车维修行业5户,公共汽电车行业、公共停车场(库)行业和道路清障施救牵引行业暂无企业面临降级。
        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机制是交通运输部为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加快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引导和促进道路运输企业加强管理、保障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而建立的综合管理措施。按照该管理办法,企业质量信誉等级分为AAA级、AA级、A级和B级,并实行计分制考核,考核不达标被降级的企业在经营权许可等方面将受到相应限制,抓住企业经营的命脉督促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为此,根据交通部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市交通委相关工作要求,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进一步加强对行业企业监管,并根据企业违法情况对应扣除考核分数。其中,部分企业因为存在违法率较高、反复发生严重违法行为、有严重阻碍执法检查行为、经催办仍不接受处理等情况,“触发”考核的否决指标,直接被降为B级。
  企业被降级,一是会给企业资源额度带来限制,如今年春运期间省际客运行业加班受限制,企业新能源车申请受限制等。二是通报横向部门,如省际客运行业通报市旅游局并转通报至全市各大旅行社,提醒旅行社在旅游用车时予以考虑。三是纳入全市重点监管名单,对于达到否决标准的企业,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进一步加大上户检查力度,提高勤务检查频率。同时,根据勤务监管情况,适时约谈企业法人,提高整改效果。
  希望各企业接此通报后,认真对照考核情况,查找不足,强化企业管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