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积极办理诉求,办结率100%

2018-02-13 来自:南报网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共办理汽车维修、驾培纠纷等各类工单628件。近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处工单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为85.92%。
        修车被要4万元,专家鉴定省2万
        王先生的机动车因雨天受淹熄火,被拖到应天大街一家汽车维修企业维修。在检查车辆情况后,该企业接待人员称,约需维修费4万元。因对这一费用存在疑问,王先生拨打12345咨询。
        收到王先生的求助后,市维管处工作人员与王先生进行了沟通。经了解,王先生驾驶的宝马5系乘用车路过积水路段时,疏于观察导致车辆被淹熄火,但没有进行二次发动。
        考虑到车辆的实际情况,市维管处立即联系了行业专家团队成员、省劳模、江苏外汽维修公司技术总监魏世康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会诊”。
        作为一名荣获“南京工匠”称号的专家,魏世康介绍,对发动机淹水熄火的常规处理需要解体检查,而只要解体发动机,一般就要更换发动机活塞连杆等许多零部件,否则就无法达到技术性能要求。这一操作工作量较大,成本自然也比较高。
        根据王先生车辆的实际情况,魏世康提出了采用不解体检查法,通过测量相关位置变化来确定发动机活塞连杆的弯曲程度以进行有效维修。
        经市维管处协调,魏世康与企业技术人员合作,在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后一致认定,该车发动机不需要解体维修,避免了大拆大卸,为王先生节省了近2万元的维修费用。
        2017年,市维管处共受理有关维修类投诉158件,主要集中在正常更换机油时额外添加深化保养项目、更换未损坏配件、能更换小零件强制更换总成等问题。
        对这些强制添加深化保养项目和其它不应该更换配件的行为,市维管处一一协调提出了退费处理意见,为广大车主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收到车主赠送的锦旗12面。
       驾校突然解散,学员被妥善安置
        王女士在南京育才驾校报名学驾驶已有时日,在即将进行路考时,突然收到驾校通过短信和在校内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驾校已经解散,学员被分流到其他驾校。可王女士拨打通知上留下的驾校号码进行联系时,该号码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王女士向12345求助。
        接到投诉后,市维管处立即与王女士和育才驾校核实了相关情况。
        经调查,育才驾校因政策原因被解散,现由有关部门处理相关善后事宜。市维管处工作人员一方面抓紧联系该部门,一方面做好驾校学员安抚解释工作。在得知经过招投标程序后,南京金门驾校中标并接收了原育才驾校学员和教练车辆时,市维管处立即要求金门驾校在原育才驾校地址设立学员咨询点,并以短信方式通知所有育才驾校原学员各自的分流情况。
        金门驾校接到市维管处通知后,专门设立多条班车线路,方便学员去各自的分流驾校继续学习,并妥善处置每一个学员的遗留事宜。
        至此,包括王女士在内的一批“遗留学员”得以妥善解决。
        在市维管处去年受理的所有诉求中,退费类诉求占80%,现已全部办结。其中,由于学员原因退费的占70%,包括屡次考试不过失去信心,健康状况导致不宜继续学习,工作调动等;由于驾校原因退费的占30%,包括质疑驾校培训质量,不满教练员素质,驾校因政策原因被解散等。
        市维管处提醒,退费必然会给学员造成一部分损失,建议市民尽量坚持学下去。目前,在未完成科目一考试的情况下,学籍永久有效;考完科目一后,学籍3年有效。对驾校培训质量或教练服务态度存在的问题,学员可拨打市维管处投诉电话58832315。
        汽修店占道经营,联合执法显成效
       在玄武区板仓街上,持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的业户有24家,其中长期占道经营的有15家,多年来,道路环境整治是个老大难问题。去年下半年,市维管处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路段修车店进行现场巡查。经核实,该路段汽修店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市维管处先后与玄武区政府、辖区街道、城管等多部门协调,由市维管处牵头,联动开展了板仓街汽车维修企业(业户)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先后对12家汽修店发出了《责令停止经营行为通知书》,对其余汽修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经过两天的联合整治,规范了24家汽修店作业场所,遏制了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的经营行为。
         规范汽车修理行业经营行为,还居民一个安静环境,是市维管处去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处不仅对板仓街众多汽修店开展了整治,还联合公安、环保、城管、质检等部门,对市民集中投诉的秦淮区汇景佳园一带23家汽修店长期占道经营、污染环境行为,建邺区所街一带十多家汽修店长期从事露天钣喷做漆行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其中,对南京奥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6家违法违规维修店进行了行政处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