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2018-01-1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12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审议了厅党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湖南省交通运输水环境保护及水运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湖南省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听取了厅直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有关情况汇报。其他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厅党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个人党性、作风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也是一个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工作效能的机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做好方案,撰写好剖析材料。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廉洁自律和增强忧患意识等六个方面进行剖析,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结合文章,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交通运输水环境保护及水运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推进交通运输水环境保护和水运绿色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争取主动,按照全体动员、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全力开展好此项工作;要切实履责,将任务清单具体化、项目化;要强化考核,以严格的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水运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细则内容,将交通配套工程建设纳入细则范围内,科学划分项目评定工期;要同步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人员履约”和信用体系建设等环节,确保见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隐患清零”工作为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整体平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这项工作,形成制度化、长效化;要建立“两客一危”省级信息化监管体系;要抓紧上报省政府,争取《管理办法》尽快出台,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个人、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解决好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出硬招、下猛药,把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质量信誉考核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遗留问题处理有效,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党的建设有新亮点,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保基本。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要列出基本任务清单,逐项进行分析,确保基本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守底线。要坚决守住安全和稳定两条底线,全方位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完善行业管理,全力保证行业稳定,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三是要抓重点。要明确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作,制定年度目标计划,牢牢抓住重点目标任务,在重点工作中进行突破和创新,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化难题。以历史的担当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和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难题。五是要提实效。充分运用内控标准化管理,量化任务、明确责任、跟踪督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六是要改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落实家访制度,进一步增强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转变政风行风和工作作风,树立交通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