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上海青浦区建管委与区环保局联合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

2017-12-15 来自: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关于开展本市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提升青浦区汽修行业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期,青浦区建管委(交通委)与区环保局联合对区内纳入专项整治目录的298家一、二、三类机动车维修业户开展了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针对喷漆、烘干等汽车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兼顾颗粒物排放和加热燃烧设备的废气。截至2017年12月1日,烤漆房尾气处理装置改造完成62户,拆除及申请烤漆房停用54户。
        二是加强危险废物管理。主要针对废机油(HW08类)、废铅酸蓄电池(HW49类)等危险废物的处理和处置。截至2017年12月1日,298户整治目录中有119户不涉及或产生危险废物,173户已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回收企业签订了协议,还有6户未签订回收协议。
        下阶段,青浦区运管所将结合机动车维修行业日常监管,重点检查维修企业的烤漆房的实际使用情况以及危废仓库的建立及危废转移情况,通过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