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西建汽车“健康档案” 车主可随时查询维修记录

2017-12-15 来自: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2月14日电(记者高一伟)记者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江西将在2018年布局150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为汽车维修提供“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服务,车主可随时查询维修记录。
        据了解,江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试点于今年10月开始。截至11月底,江西已有111家维修企业开展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试点,上传维修车18594辆,维修记录32375条,在不增加维修企业经营负担和保障企业商业机密的前提下,通过试点形成符合实际的数据采集技术方案和数据运用机制。
        目前,“健康档案”采集数据内容包括车辆识别代码、车牌号码、故障描述、维修项目、维修工时等在内的13个数据元,车主可在手机APP上随时就近搜索、查询维修企业信息,结合已有的维修质量评价在线择优选择。维修中,车主还可以同步查询车辆的维修记录,并可随时对企业维修质量进行评价,在线进行反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