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湖北省厅举办综治、信访、政务信息业务培训班

2017-11-2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根据年初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治、信访、政务信息等业务水平,11月23日—24日省厅召开综治、信访、政务信息工作会议,举办综治、信访、政务信息业务培训班。厅领导石先平出席会议,恩施州交通运输局、省港航局、武汉市交委、省运管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培训。

  石先平充分肯定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治、信访、政务信息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求克服重、苦、杂、难等困难,充分认识办公室特别是综治、信访、政务信息等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学习锻炼,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着力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落地落细,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信访局、省政府总值班室、省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等相关领导、专家讲授了《充分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加强政务信息编报工作切实发挥决策参谋作用》《“互联网+”时代下的政务公开》等课程。

  应邀授课的领导、专家对我厅综治、信访、政务信息等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厅抓各项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重点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的特点。在综治方面,我厅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在信访方面,今年以来我厅受理信访事项548件,信访事项按时答复率、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在政务信息方面,上半年我厅政务信息采用量在交通运输部排名第3位,在省政府门户网排名第4位,在省政府排名第7位,在省委排名第11位。在政务公开方面,我厅每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0000多条,今年以来依法受理并按时办结依申请公开事项12件,没有发生一起因为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