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李小鹏与部分交通企业座谈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好交通强国建设 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交通企业

2017-11-20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与部分交通企业开展座谈,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供给效率和质量、交通运输企业“走出去”、互联网时代交通运输企业转型发展等,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提到“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以及“复兴号”“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交通企业的积极作为、有力支撑和重要贡献。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并对下一步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交通企业来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到“六个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企业发展,使之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李小鹏强调,交通运输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开放发展。一是提供更优的投资和市场环境,全面清理规范交通运输领域的罚款、检查和涉企收费;二是提供更好的物流环境,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三是提供更好的政府服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开拓空间、增添动力;四是提供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支持、鼓励、引导“互联网+”交通运输等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五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环境,努力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带动中国装备制造、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向世界。

  李小鹏表示,建设交通强国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交通企业勇于担当,主动谋划,成为建设交通强国的中坚力量。要深化改革,把企业建设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企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创新驱动,把企业建设成为实力雄厚、科技领先、管理优良、效益良好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扩大开放,把企业建设成为依法合规、诚实守信、互利共赢、互鉴互学、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的锻炼成长;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观念,守住安全底线,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陈健,部总师出席座谈会。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外运长航集团、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