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第九届交通运输行业汽修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2017-11-1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11月17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落下帷幕。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景义出席闭幕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来自浙江申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选手江海荣获个人一等奖。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荣获组委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为一等奖获得者江海荣颁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为团体第一名代表队颁奖
        本届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竞赛内容采取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实操技能包括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空调系统维修两个子项,主要考量选手安全文明作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诊断逻辑的合理性、操作的规范性和作业的完成效果。自7月31日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覆盖全国近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000多名从业人员.。通过各分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28个省的56名优秀汽车维修技术人员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总决赛。

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现场
        最终获得竞赛前5名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手将报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前20名选手将报请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闭幕式现场
        刘小明在致辞中说,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应运而生和发展壮大,契合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强国的战略关注,契合了交通强国建设的需要,契合了社会各界对工匠精神的普遍认识。经过十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有效展示了交通运输技能人才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和环境,引导和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强化岗位练兵、参加技术比武,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有用的人才。
        本届竞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交通报社、深圳市交通委员会承办。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等主要承办方负责人参加了闭幕式。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获得“特殊贡献奖”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协助举办国家级行业大赛,不仅为汽修技术维修人员提供切磋技艺的舞台,也为全国汽车维修企业提供展示企业面貌和管理水平的重要平台,对激发员工爱岗敬业,提升企业形象,助力维修行业发展,增强维修技工的社会认知度和荣誉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此次竞赛,工匠精神将得以进一步弘扬,行业正能量将得以进一步发扬光大。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