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上海市运输管理处深入公交企业一线 督促加强安全管理

2017-09-2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市交通委关于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5日,市运输管理处分管领导带队对京申大众、青浦巴士、众兴客运、太阳岛客运等四家公交企业开展安全督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上级管理文件、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四不放过”、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相关台账以及各项管理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对企业管理台账记录不规范、不全面,应急预案实际操作性不强,个别企业2016年应急演练尚未实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企业抓紧时间落实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对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干部应当具备的行业安全管理日常基本常识现场进行了问卷调查。

  检查组强调,行业企业负责人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依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机构、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各环节工作;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要切实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