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行政执法评议考评组来宁检查工作

2017-08-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7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第二考评组一行6人对宁夏交通运输部门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考评组在宁夏组织开展了执法人员考试,并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汇报座谈会,实地考评了吴忠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运管局、吴忠公路分局吴忠路政大队和贺兰运管所,抽取基层单位20卷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进行了案卷评查。

    考评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宁夏交通运输部门在建设交通运输法制政府部门和行政执法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宁夏交通运输厅法制政府部门和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八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工作,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二是领导干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依法行政水平较高。三是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严格规范。四是基础管理制度规范健全。五是“三基三化”建设和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速度较快。六是“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七是基层开展“四联三创”“五进三联系”活动有亮点有创新。八是基层场所档案管理规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评组也对宁夏交通运输部门及基层执法机构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不规范情形进行了反馈。

  近年来,宁夏交通运输厅以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为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成立以许学民厅长为组长的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领导小组,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深化“三基三化”建设,分层推进执法人员培训,加快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四个交通”“四个宁夏”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交通行政执法保障。

  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于5至8月份采取自查自评、区厅考评、迎部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26个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及厅属单位开展了行政执法考评,有力促进了我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