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谢家举会长在“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中职组)大赛上的讲话

2017-07-06 来自: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


各位参赛选手、各位老师、各位裁判员,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中职组)大赛,今天在美丽的天津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我代表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本届比赛是该赛项举办以来的第十一届,11年来,大赛为提高行业人才素质,促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政府、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人才与创新是国家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把培养高技能人才作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纳入国家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职业教育作为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努力践行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丰富和完善教学内容,技能大赛就是教学改革的硕果之一。这次举办的“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中职组)大赛,在时间紧,改革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地交通运输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培训,踊跃报名参赛,表现出空前的热情,说明了该赛项符合教学改革实际,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可谓群英荟萃。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激发广大同学刻苦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在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得到了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和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时间这么紧的情况下,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在此,我也代表承办单位和参赛选手向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和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祝愿参赛选手顽强拼搏、争创一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