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宣贯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7-07-03 来自:AC汽车

    2017年6月27日,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7]69号)及全国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有关2017年部分省市深入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试点和2018年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系统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国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指导下,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部公路院)与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联合承办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宣贯暨现场观摩活动。部运输服务司王水平巡视员、车辆处高博处长,部公路院李斌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国27个省(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机动车维修工作分管领导、有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及重点地市机动车维修工作管理人员等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王水平巡视员作了重要讲话。部公路院李斌副院长代表部系统建设技术支持单位介绍了部公路院完成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将全力做好部省两级系统的技术服务工作。部公路院系统项目组介绍了系统建设技术方案及相关技术标准,并现场演示了省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基础示范软件。江苏省、杭州市作为系统建设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系统试点建设工作经验、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部分优秀汽车维修企业、汽车生产企业、部分ERP企业对于系统应用情况及对接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

    王水平巡视员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系统建设组织管理,加快推进全国系统建设,并对系统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尽快启动系统建设指南和技术标准的学习宣贯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运营考核制度,三是要加快与汽车生产企业DMS系统对接进程,四是探索推进汽车维修企业维修管理软件标准化,五是要积极探索政府和企业合作机制,六是要加强对系统建设与推广的宣传引导。

    本次工作宣贯暨现场观摩活动使参会各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更加明确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意义、建设方式及实施步骤,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建设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奠定了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