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首批绿色座舱认证结果发布 多款车型获认证

2022-08-03 来自:央视新闻

        眼下,国内多地出现高温天气,高温下的汽车座舱健康安全问题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针对消费者的关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首批绿色座舱认证结果。
        记者了解到,这次多款车型获得了认证,其中自主品牌表现较为良好。认证从“车内优质空气”“婴幼儿级材料安全”“电磁辐射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严苛测试。其中,车内优质空气包括在常温和高温下对车内空气进行采样,测量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等八种有害物质含量。在材料安全方面,要对儿童经常接触的前后排座椅、空调出风口、车窗升降按钮等位置,进行有毒有害物质含量和抗菌抑菌水平的测试,对铅、镉、汞等八种元素的含量提出了明确限制。专家表示,随着我国汽车制造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车企更加注重环保材料的研发与投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