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跨省通办”宣传推广工作

2022-01-25 来自:人民网

        近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在现场向企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介绍“跨省通办”业务内容及相关办理流程。
        随着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跨市域间、跨省域间的道路运输已成为行业的常态,人员流动性强,使得许多身处异地的从业人员对办理从业资格相关服务事项有了新的需求,从业资格跨省通办服务平台正是破题方法。因此,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根据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下,大力推广交通运输服务“跨省通办”工作。
        据介绍,“跨省通办”涵盖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诚信考核凭证下载及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异地年检工作,将原来必须由道路运输驾驶员当面提交材料的形式改为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结。 以往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需要驾驶员到管理机构现场办理,来回平均要一天时间,如果是外地就业驾驶员则时间更长,增加了道路运输驾驶员的就业成本。现在实现“跨省通办”后,驾驶员网上提供申报材料后,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落实,仅需3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成。减轻了外地就业驾驶员的时间及经济负担,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驾驶员少跑腿”。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管理人员和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一线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一线管理人员熟知道路运输便民政务“跨省通办”部署安排、网上办理流程和工作时限等具体要求,具备解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经营者有关“跨省通办”咨询的能力,及时受理业务申请,优化审核工作流程,持续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和办理工作实效,确保“跨省通办”事项办理高效顺畅。
        在现场,司机针对自己所关心的业务进行了现场咨询,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一细心回答,并手把手指导具体操作。
        “很方便,很方便。这个以前是很让人头疼的,我是在湖南那边考的从业资格证,以前每年都要回湖南办理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跑一趟就是2、3天,很耽误做事情。现在这个手机上就能操作,等待的时间我们还能继续跑车,不耽误挣钱。”在了解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后,货拉拉司机彭师傅对“跨省通办”业务表示满意。

此外,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对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的培训,引导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跨省通办”业务,从而便于指导平台司机进行业务办理。 下一步,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使更多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知晓从业资格跨省通办方式。充实力量,加强培训,提高效率,强化调度,保障跨省通办事项得到及时办理,使从业人员得到高效、满意的服务。同时,加快本市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发展步伐,构建适应新需求、新服务、新管理的网络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以及市场需求提供综合服务信息,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服务能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