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安徽省亳州利辛县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进行规范

2021-06-21 来自:利辛县政府网

        近日,利辛县交通主管部门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会的形式,召集城区汽修厂的负责人到一家环保规范的汽修厂参观学习,进一步引导汽修行业建立完善污染防治管理机制,提升维修从业人员环境保护意识。
        汽车维修企业在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危险废弃物处理是环保整治的重点。利辛县交通主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引导参会人员主要查看危险废弃物管理、转运、烤漆房如何布置才符合环保标准,回去后按照要求对各自的企业进行规范。
        在众德汽修公司现场,利辛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股股长陆新向与会人员介绍说,“环保标识分为四种,大的贴在外面,桶上面贴一个,房间里面再贴一个,要求固态和液态的要分开,也要贴一个,登记本悬挂在门口,也是进出的一个台账,大家可以过来看一看。”
        利辛县众德汽修总监武德华说,他们对危废的东西把关很严,出仓库的时候要做备案记录,几月几号换几块电瓶入库,然后到几月几号把这个旧的电瓶卖掉出库,都要统计的。
        这边说得认真,来的人听得仔细。大家来到汽车维修车间、危废存放间和喷漆库房,了解如何操作才能够达到环保要求。
       武德华表示,利辛众德精修对环保这块非常重视,特别有上级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公司执行得认真,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危废库房做到液固分离,定期检查,危废台帐每天都要记录。第二是对油漆烤房,做到了每次喷漆按照上级要求,每次喷漆光氧必须开放,还有就是维修车间,做到了油水不落地,每天认真检查做好相关台账。
        利辛县交通部门根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将联合县环保、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治理行动,源头控制、加强行业监管来落实维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促进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发展。
        利辛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关中队长王标接受采访时说,利辛县交通运输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在对汽车维修行业环保问题进行监管时候,特别是对有喷漆房的企业,对地棉、顶棉、活性炭、光氧叫他们一定要及时更换,维修场地油水不落地,配件要落入盆里边,危废库要建立起来,要签订承运合同,使维修环保达到好的一定程度。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