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陆永泉调研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2021-06-15 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6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带领调研组,赴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开展调研指导,为全省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指明方向、锚定任务。厅党组成员何平陪同调研,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慧廷就改革以来全省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作简要汇报。
       根据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以“全面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争创具有江苏特色、交通特点的综合执法改革品牌”为目标编制完善了“十四五”综合执法规划,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十四五”期间,我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聚焦省厅提出的“八个转型八个新”要求,重点在“更高站位服务交通运输现代化,展现综合执法新作为”“更高起点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构建综合执法新机制”“更高水平推进智慧执法,增强系统综合治理新效能”“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更高质量深化污染防治,彰显美丽交通绿色发展新面貌”“更高层次培塑执法文化,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等“六高六新”上下功夫。
       在调研会上,陆永泉指出,要充分认识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在整个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在基础设施建设、客货运输服务、交通运输市场、行业治理、维护行业良好形象等方面的重要分量。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全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要勇担使命、艰苦奋斗,力争交通运输执法走在全国前列,在行业执法上走在全省前列。
        陆永泉强调,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必须勇挑重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能力,全力以赴打造江苏交通综合执法铁军,争创具有江苏特色、交通特点的综合执法改革品牌,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交通综合执法放在交通运输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立足岗位谋发展,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勇当先锋。要主动服务行业发展,把执法放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全局中进行考量和谋划,把执法与行业信用体系紧密联系起来,服务交通运输市场发展,实现执法从“被动”向“主动”、从“粗放”向“精准”转变,把“人民满意”作为评价执法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强化队伍和作风建设,做到因材施用,有想做事的意愿、能做事的本领、做成事的决心,勇担发展重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面加快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要擦亮交通执法品牌,继续培育打造一批“先锋行动队”“标兵党支部”,进一步在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培育更高层次的执法文化,提炼新时期交通执法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执法人员的“正气”展示交通行业的“正风”。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