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2021-01-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第174次会议、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2021年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春运工作会议、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交通运输部调研座谈时的指示精神,谌贻琴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李睿副省长1月15日调研高速集团时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主持,厅领导李程、刘扬、舒代贤、陈向东、吴勇、章征宇出席,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做到一体把握、一体贯彻,推动贵州交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要继续推进我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千方百计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结合我厅职责大力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把推动整改作为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交通运输法治部门建设。要深刻把握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工作融入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全局,勇担职责使命,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奋力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致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交通运输责任。要持续绷紧“防疫”安全弦,强化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春运客流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减少流动聚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赵乐际同志在交通运输部调研座谈时的指示精神,一要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政治认识,统筹谋划巡察任务,完善制度流程,持续提升规范化水平,同时要及时更新巡察工作人才库,切实提供人才保障。二要全面做好2020年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及厅属各单位对照检查情况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跟踪督促。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谌贻琴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细目标任务、找准工作方向,着力在查找抓党建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补齐党建短板、弥补工作弱项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推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发展阶段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二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党建品牌引领、阵地建设完善、基层基础提升、党员队伍培训、创优争先作为“五大行动”。三要结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认真谋划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2021年春运不同寻常,十分重要,对顺利度过冬季新冠病毒易感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做到应防尽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应减尽减、应认尽认,确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持续做好安全、保畅通工作,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要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同时要持续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监测分析,及时掌握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还议定其他事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