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2020-11-2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厅机关有关处室处长参会。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向我省反馈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分析了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全省各级交通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当前交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安不忘危、居安思危,努力避危趋安、化危为安。要抓住“关键责任人”,从班子成员到部门负责人,再到一线直接负责人员,担负着关键责任,发挥着关键作用,必须自上而下层层扣紧责任链条,始终保持严抓的狠劲和韧劲,拿出硬核举措,切实抓好各自岗位上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指出近年来我省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交通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较为薄弱,一些新老问题交织叠加,诸如电动自行车在管理上的盲区、漏洞等隐患仍然不少。要对这些问题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责任。强调要牢牢扭住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这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专业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治问题隐患。要坚持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并重,着力抓好桥梁隧道、长陡坡、“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公交车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制约交通安全的“硬骨头”一个一个啃下来,促进全省交通安全形势和通行能力持续向好。
        三是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调要按照省政府部署,抓住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整改的有利契机,着力从制度机制上解决交通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市两级交通部门要仔细梳理安全生产制度上的漏洞,完善制度规定,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督促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要对瞒报不报等渎职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发挥震慑作用,拿出针对性举措,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最大限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