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天津交通运输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0-2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17日,交通运输委举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通报了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看到,我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存有差距,“一岗双责”责任履行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未完全解决,“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纪律教育还需加强,“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王魁臣同志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忠实履职尽责,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抓实纪律教育、抓常纪律监督、抓严纪律执行,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决不姑息,切实规范党员行为。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持续加劲用力,刹住奢靡享乐之风;想办法用实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三是以“三不”建设为重点,全面巩固压倒性态势。坚决做到监督在前不松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惩治腐败不手软,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不作为不担当、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标本兼治不停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性教育、家风教育,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治本巩固治标。四是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制度建设,及时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五是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标准,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慎独、慎微,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慎始、慎初,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王魁臣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贯通协同“两个责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要落细落实监督责任,严肃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倒追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