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吉林省全面启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20-10-21

        自10月15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安全、春播秋收农民出行运输组织、货物源头监管、运输市场乱象、车辆和驾驶员安全、营运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等六个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清理整顿运输市场秩序,解决行业痼症顽疾,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绝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发生,全力保障秋冬道路运输安全。
        10月16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部署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治行动。按照聚焦重点领域、分类攻坚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要求,切实增强对开展好整治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保障秋冬道路运输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抓出实效。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和检查标准,深入开展督查工作,对已掌握的百吨王、异地营运、超限超载、联网联控违规问题多发的重点地区,要设立专案组,实施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采取暗访为主的检查方式,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密切联系,协调配合服从大局。省厅将成立六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地开展明查暗访,督导各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督导组要细化分工,统筹安排督导工作,加强与其他专项督导组的联系配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向公安、安全等部门通报,共同研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严守纪律,确保整治行动严肃认真。督查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好督查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五是要乘势而上,彻底解决行业痼症顽疾。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整治行业乱象,彻底解决智能视频装置安装推进缓慢、危货企业准入不严、长期异地营运等痼症顽疾。同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