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甘肃交通运输厅机关党总支举办 “道德讲堂”活动

2020-09-2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感悟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9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厅投融资办、省路网办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敬业奉献、担当作为”为主题,分为问自己、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写感悟、敬道德、做点评八个环节。活动旨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
        活动首先进入“问自己”环节,是否热爱自己的事业、是否发挥了自己的价值、是否言出必行……静默肃穆的气氛中,大家一起随着主持人围绕敬业奉献提出的三个问题,认真地进行自我反省反思。随后共同诵读关于敬业奉献的经典,并伴随着音乐一起合唱《公民道德歌》,感悟“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的道德箴言。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记录“八棵树精神”和养路工代表崔军林模范事迹的短片。
        厅机关七名“道德宣讲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分享了学习体会和道德感悟,表示要向道德模范看齐,弘扬道德精神、传播道德力量,积极践行敬业奉献精神,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平凡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听完宣讲,大家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填写《感言卡》,记录此次活动的真实感悟,主持人挑选了滚动大屏上的部分精彩感悟与大家一同品读。大家还郑重向“德”鞠躬,表达崇德尚德之心。最后,由陈亚民副厅长向道德宣讲员颁发了道德宣讲员聘书。
        陈亚民强调,要充分认识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见贤思齐,修身律己,用自己的优秀道德情操和模范行为,为厅系统思想道德及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