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达城汽车维修行业彻底告别“脏乱差”

2020-08-04 来自:达州日报

        占道维修将被及时查处、废弃物料实行专业回收、居住区内禁止喷漆作业……近日,记者在达州城区走访发现,在我市运管部门精细管理之下,汽车维修行业已彻底告别“脏乱差”。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城达川大道二段,看到相邻的几家汽车维修门市正在作业,门市前的人行道上一片整洁,没有乱停乱放的车辆。
        “现在所有汽修门市都实行‘门前三包’,也就是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一位汽修门市老板告诉记者,“包秩序”就是不仅自己不能在门市前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写乱画等,看到别人乱停乱放或破坏环境,也要进行劝阻和制止。
“整个南城共有100多家三类汽车维修企业,这类企业大多系涉及车辆补胎换胎、保养、电瓶更换等快修服务的临街门市,规模小、数量大、服务量也大,这也是实施精细管理的重点对象。”据达川区运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达川区运管部门已经与交警、城管、社区建立了联动管理机制,每天要对20家以上汽修企业进行巡查督导,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汽修企业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就会及时向运管部门通报,运管部门迅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纠正和查处。
        走进位于通川区凤凰大道的一家汽修门市内,记者发现,跟以往满地油污的脏乱印象不同的是,这家门市内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油渍。“比如汽车保养时需要更换机油,以前废弃机油处置问题一直是个监管盲区。”据通川区运政执法人员介绍,如今达城汽车维修行业的废弃物料处置已形成专业闭环管理,汽修企业须设置专门的存储间用于收集废弃物料,然后由专业运输公司定期将废弃物料运输至专业回收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目前通川区运管所对汽修企业占道经营行为每周开展一次整治、每天例行一次巡查。达川区则将城市居住区内的汽车喷漆作业全部取缔,已集中迁至莱克汽车城内实行规范化作业,这意味着南城汽车维修行业基本实现了零污染运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