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安徽虹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

        6月中旬以来, 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自然灾害发生频率逐渐增多,党中央、习总书记专门就防汛救灾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6月下旬,江淮地区发生区域性集中强降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紧急通知》,蚌埠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对全市的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防总要求,发挥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作用,6月30日,虹亚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抗洪救援的倡议书》,要求虹亚全体党员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工)委、非公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踊跃参加党员突击队,迅速做好各项救援和物资准备,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针对蚌埠地区可能因强降水引发的洪涝灾害,尤其是城市内涝引发客户车辆进水抛锚等各类问题,7月10日虹亚党支部专门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救援准备的工作指示》,要求党员带头、以上率下,充分运用专业技术优势,坚决完成以车辆救援为主要任务的各类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示虹亚共产党员风采。当日,虹亚党支部编组三支“24小时救援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由丁永福、陈奎、孙杰牵头负责,成员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明确党员突击队按照高新区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人员疏散、车辆救援、后勤保障过程中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
        蚌埠段淮河水位不断上涨,高新区天河科技园辖区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灾情、险情就是命令。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闻“汛”而动,即刻发出号令,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防汛救灾中。虹亚党支部纪检委员、团委书记王晓龙、党员王嵩第一批编入“高新区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首期30人中。
        7月下旬,淮河大堤高新区段频频告急,部分水面逼近堤坝路面,区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虹亚党支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请缨参加防汛抗洪行动。7月23日,在区非公工委带领下,虹亚集团与元鼎建设、中科电力、日月仪器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突击队,赶到淮河淮干一般堤黄苏叶姚段,参加一线巡堤,检查险情地段,组织人员装沙袋为加固堤坝做准备。向天河社区管理中心防汛抗旱指挥部捐赠100箱方便面、60箱火腿肠、50箱纯净水等便捷食品。
        7月25日下午,蚌埠市女企业家协会、高新区企业家协会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抗洪救灾捐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出席活动,市女企业家协会、高新区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会议。会后,市女企协、高新区企协分别深入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慰问一线防汛值守人员和新城口村受灾群众。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疫情来临时,虹亚人不惧风险、不怕困难,奋勇向前。防汛救灾中,虹亚人勇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主动请战区党工委编入抗洪队伍,参加巡堤护堤任务。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冲锋在先,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在抗洪抢险的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凝聚起万众一心抗洪抢险的强大力量。
         7月24日17:40,淮河干流王家坝至盱眙段全线超警戒水位,荆山湖行蓄洪区开闸蓄洪。紧临荆山湖行蓄洪区的怀远县常坟镇张沟村,是高新区管委会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对象。此次蓄洪仅张沟村被淹水稻、大豆、西瓜等农作物近5000亩,村“两委”自蓄洪以来,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24小时坚守防汛大堤。得知这一情况后,虹亚集团、航天生物、高新担保三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在区组织部、劳动监察大队负责同志带领下,驱车40公里,慰问驻守在荆山湖行蓄洪区防汛大堤一线的防汛值守人员。
        党旗飘扬,誓言如山。当前,我国正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虹亚党支部的战斗风姿。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前有疫情,后有汛情,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任务更加艰巨,虹亚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为助力高新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