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锦州启动汽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09 来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汽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水平,规范汽车维修行业的环境保护管理,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日前,锦州市交通运输局和锦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汽车维修行业“喷漆房”中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无组织排放和危险废物不规范处置的环境问题,严厉打击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和擅自处置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涉及全市范围内有喷漆工艺的汽车维修企业。整治重点:一是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情况,调漆、喷漆、烤漆及烘干作业应当在密闭空间(如喷漆房)或者设备中进行,并配备废气治理设施,严禁挥发性有机物(VOCs)无组织排放;二是规范经营情况,对汽车维修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进行清理整顿,对含VOCs原辅材料使用量、回收和处置量管理台账情况及喷烤漆房过滤材料更换和处置记录、废气治理设施管理台账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从7月初开始至9月底,加强对经营行为的源头管控。执法机构将对手续不完善、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