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在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上强调:自觉接受监督 广泛凝聚共识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06-16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召开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2020年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交通精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综合交通法制建设、“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新业态监管等领域,提出许多高质量的建议、提案。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已经超过1000件,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刘小明指出,代表委员通过提出建议提案,反映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既是对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的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也是帮助政府部门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务必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和政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总结以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方法、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刘小明强调,各承办司局要抓紧谋划、抓紧部署、抓紧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守责尽责,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承诺践诺,坚持结果公开,回应关注关切,确保及时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于关系“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的建议提案,要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落实,力求办理一件就攻克一个难题、解决一类问题。二是把办理建议提案与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高行业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认真分析、集思广益,时机成熟时抓紧推动落实,让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见到实效。三是主动沟通协商,善于换位思考,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努力争取代表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坚决杜绝办理和答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