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青海部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2020-04-0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交通运输行业落细落小落实,厅文明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畅行青海·美在交通,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为主题,对2020年4月在全行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一要开展“学思践悟”主题活动。教育引导行业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段队、进站所、进工地、进基层一线。二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加大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参与者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辅助、群众生活服务、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咨询疏导等工作。三要参与支持西宁市创城并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全行业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畅行青海·美在交通”文化品牌建设活动,严格对照《西宁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切实把参与支持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全行业巩固创城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全行业要根据疫情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筑牢基础。四要开展“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多种手段多角度、多切面、多层次开展宣传,在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中引领风尚。大力发掘培树行业先进典型,发挥践行“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行业干部职工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交通强国建设和“畅行青海·美在交通”品牌建设,创作各类文艺作品,生动展现青海交通人的拼搏奋斗、创造的美好生活。五要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媒介传播文明理念,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公益宣传,积极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参与者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
        《通知》还就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报道等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