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河南]省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2020-04-0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2日上午,省厅召开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李强二级巡视员主持,宋华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印发了2020年行业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厅公路局、运输事业中心、还贷中心、航务局和通信中心就各自负责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汇报。   宋华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于如何保障网络安全,更好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发展。二是规范项目建设,确保信息化系统应用实效。树立以应用为导向的信息化建设思路,强化建设管理,加快项目推进,确保系统建成后发挥应有效益。三是科技创新驱动,加快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关注与学习交通运输领域的新动向、新发展和新技术,创新理念,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5G、北斗、高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在我省交通领域的落地应用。四是加快整合共享,切实发挥信息化建设整体效益。依托河南省综合交通服务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进省内交通运输数据的汇聚、融合,加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数据资源信息互通,切实发挥交通大数据效能。五是强化网络安全和密码应用,为智慧交通保驾护航。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对行业网络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做到网络安全和国产密码建设要与信息化建设 “四同步”,确保信息化系统从建设开始就是一个安全的、稳定的系统。
       厅政法处、规划处、安监处、运管处、科技处分管负责同志,交通事业中心、运输事业中心、还贷中心、航务局、质监站、高管中心、通信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项目负责人,厅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