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节前汽车保养检修迎来高峰

2020-01-21 来自:浙江新闻

        眼下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很多车主为了自己在春节期间的用车安全,纷纷把车子开到4S店或者修理厂保养检修,4S店、修理厂迎来车辆保养检修高峰期,生意火爆。
        车辆保养检修生意火爆
        1月14日下午13时,家住市区宏都小区的陈先生开车到4S店,发现维修区等待做保养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平时差不多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保养却花了我近3个小时。”陈先生说,他准备一家人开车去厦门过年,车子提前保养更安心。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4S店和修理厂后发现,临近春节,几乎每家店的车辆保养和检修业务都很忙,车辆保养检修的高峰期已经到来。
        “从元旦开始,我们店里的保养业务明显增多,现在日业务量比上个月至少多了10%,周末时来保养的车辆更多。”市区104国道旁一家汽车4S店的售后经理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很多市民喜欢开车外出游玩或者走亲访友,所以在节前对车进行保养、检修。
        市区拱瑞山路上聚集着多家汽车维修店,店门口停放着多辆等待做检查的汽车。“目前生意很不错,师傅每天晚上要加班赶工。”市区拱瑞山路上一汽车维修厂负责人说。
        车主安全意识日益增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瑞安市车主的安全意识日益增强,他们不仅按时给车辆做保养,而且节假日自驾外出前还会主动把车子送检,确保在外用车安全。
        在塘下某汽配企业上班的郑先生喜欢在春节期间带着家人到外地旅游。今年,他和家人准备自驾到云南过年。“一家人长途自驾游,安全很重要,在出发前给车子做个保养,排除驾驶隐患必不可少。”郑先生说,如果不提前做保养,车子在路上了出现故障,不仅耽误行程而且还影响游玩心情。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在4S店给车子做保养的车主,他们和郑先生一样非常重视车辆在长途驾驶中的安全,认为保养非常有必要。对此,市区周湖加油站旁边一家汽车修理店的维修师傅陈键锋也深有同感。“一些车主会主动跟我们说车子哪些方面要重点检修或者自己春节期间准备去哪里。”陈键锋说,比如有些车主要自驾去北方游玩,就会让他们更换防冻性能更好的玻璃水和防冻液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