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李小鹏作总结讲话时强调: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2019-12-31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27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在京部领导冯正霖、马军胜、刘小明、刘振芳、王志清出席会议。李小鹏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狠抓落实,切实把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杨传堂、李小鹏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运输成就和2019年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的讲话,并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对成绩经验的总结鼓舞人心,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准确到位,对明年工作安排部署有力有效,将尽快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李小鹏结合分组讨论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强调了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目标,推动更多交通项目向进村入户倾斜,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抓好试点,编好规划,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建好机制。三是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四是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强化综合交通共享共治的理念,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上主动作为,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在市场推动上做文章。五是持续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加快推动“一法两条例”立法进程,加快提升服务水平。六是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高度重视、紧盯问题、聚力攻坚,针对进度滞后等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多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运输结构持续优化调整。七是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协力推动解决项目储备接续、资金短缺、审批难等问题,进一步稳定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八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把基层一线作为主战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小鹏要求,做好明年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尽快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勤俭节约办事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办好自己的事情。   临近岁末年初,李小鹏要求,要全力组织好春运,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关心干部职工冷暖,绷紧弦、站好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会上,部领导为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天津、辽宁、山东、广东、广西、贵州、甘肃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厦门市交通运输局,长江航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天津、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陕西、宁波、厦门,中国邮政、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远海运、中国移动、招商局,大连海事大学入选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