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行业大赛弘扬工匠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11月23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一批来自交通运输行业基层一线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纷纷获奖。按照有关规定,获奖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成为推进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力军。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主持颁奖仪式,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及天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共分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汽车维修工和流体装卸操作工3个职业(工种)展开技能比拼。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1届。该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赛事,也是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最高等级的技能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弘扬工匠精神”指示的最好体现。大赛举办以来从获奖者中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奖章获得者,走出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和各类奖项获得者,极大的彰显了和鼓舞了交通行业劳动者提升技术水平、锐意进取和争当大国工匠的奋斗精神。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获得特殊贡献奖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修协)作为汽车维修工(职工组)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实施了各省市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的筹备工作。恰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中汽修协不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整个大赛筹备工作中,还利用筹备工作交流沟通的机会与各地方协会和交管部门交流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中汽修协党支部在筹备过程中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筹协调 、周密安排。从组织专家讨论比赛技术方案、 到比赛场地布置、赛项说明撰写,甚至于比赛工位、抽号标签的制作,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力求使大赛成为有效展示交通运输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载体,成为进一步推动汽修行业转型发展的契机。协会的大赛组织实施工作得到四部委和各地行业管理部门的赞誉和业界广泛好评。为此,中汽修协再次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