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河北省厅举办全省交通新闻宣传培训班

2019-11-26

        11月20日至21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宣传培训班暨中国交通报通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新闻发言人侯智敏出席开班式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省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系统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唱响交通主旋律,弘扬交通正能量,重大主题宣传取得良好效果,舆论引导有序有效,新媒体传播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深入,讲好交通故事,传播交通好声音,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交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系统交通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深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增进共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全系统交通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论引导、防范化解风险、提高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机制、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三要壮大舆论阵地,充分发挥行业宣传平台的主渠道作用。全系统新闻宣传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着力提升交通新闻舆论水平,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要充分利用好《河北交通》报、“河北交通”微信公众号和厅网站三大平台,加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充分宣传各地交通运输发展变化和先进人物、典型经验,展风采、展形象,大力推动“双先工程”落地落实,努力推动全省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邀请了人民日报战略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中国交通报、河北新闻网等专家学者,紧密结合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讲授了新媒体现状及发展趋势、政府部门舆情处置工作得失、智能时代的新媒体运营等。广大学员就如何做好今后交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明确了目标。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当前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开创新时代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邯郸市、石家庄市、廊坊市交通运输局、高速集团、交投集团作了经验交流。
  各市(含定州、辛集)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部分处室主管宣传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宣传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