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西临汾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2019-11-1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强化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道路运输安全。11月8日上午,临汾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该局安全办张勇主任通报了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联网考核情况,并对《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山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进行了传达。
        山西汽运集团临汾运输公司、网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对企业车辆的动态监管工作和社会化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平台服务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运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要把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心中,督促运输企业强化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动态监管,增强动态监管的时效性和严肃性。二是通过动态监管系统加强全市“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力度,重点整治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非法载客、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动态监管平台人员培训,规范动态监督管理行为。动态监控平台人员做到熟悉动态监控操作使用,有效落实提醒纠正措施。企业要建立健全违法动态信息处理制度,落实车辆动态信息处理要求,记录存档动态监控台账。
         该局相关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运管机构分管安全(客运、货运)的领导、临汾市“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法人和安全负责人以及动态监管平台服务商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