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重庆市交通局围绕交通强国纲要及试点工作方案召开2020年交通科研及标准需求讨论会

2019-10-2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交通运输部9月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明确指出:科技创新富有活力、智慧引领。一要强化前沿关键科技研发,二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三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
        重庆市已纳入全国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10月21日,市交通局科技处组织行业专家围绕《纲要》内容,结合交通强国试点要求,就试点城市如何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如何打造重庆市交通强国亮点展开讨论,并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航运发展等方面提前谋划2020年科研及标准项目。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指出,交通科技要与交通强国试点创新相结合,争取试点相关经费做大科技创新,助力强国建设;物流运输要紧扣降本增效这一关键;增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目标下重庆交旅融合研究,努力构建交通强国示范亮点。
        市公路学会秘书长陈孝来指出,《纲要》来之不易,要紧紧围绕“123”来谋划智慧交通,构建我们的指标体系,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对行业进行精细化管理,重点在立体换乘枢纽、信息资源共享、多式联运、多种方式的接驳、物流与产业的结合等方面开展研究。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飞对成渝城市群机场设施一体化、铁路集疏运、高铁等项目目标、铁路发展的体制机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磁浮技术在交通工程领域得到持续发展,磁浮铁路作为新型交通方式,建议列入交通强国试点实施方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