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云南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要求:奋力推动交通强国美好蓝图在云南变为现实

2019-10-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14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开启前进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奋力推动交通强国美好蓝图在云南变为现实。厅党组书记王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邱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厅领导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掀开了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的新篇章。我们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总纲领,矢志不渝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努力谱写好交通强国云南新篇章。
        王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开启前进新征程的奋斗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凝练、一语千钧,每一句都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开放包容的广阔胸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怀。70年来,云南交通的发展历程也充分印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激励全厅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努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高质量的交通运输保障。二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开启了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建设纲要》,准确把握《建设纲要》提出的“1234593”核心要义,努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求深入,为做实打下坚实基础。全厅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精心谋划,针对《建设纲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研讨,切实把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推动交通强国美好蓝图在云南变为现实。抓紧制定我省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主动对标对表,科学编制交通运输各类规划。认真学习第一批试点省份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力争使云南早日成为交通强国试点省份。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