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宁夏盐池县第一届汽车维修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19-10-21 来自: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0日电(张洁龙 邓维)18日,为期两天的盐池县第一届汽车维修职业技能大赛在盐池县职业中学一体化汽车服务教学工厂收官。
  本次大赛由盐池县总工会、盐池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盐池县职业中学承办,宁夏凯乐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是促进产教结合、校企对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盐池县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示范意义,更是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与产业升级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的集中展现。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共有31名选手参加最后比拼。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对发动机进行多点故障诊断。车身修复采用干磨技术和水性漆修复,在盐池县汽修行业尚属首例使用。选手们或有条不紊、十分熟练地完成所有步骤;或目光如炬,专注细致地检测每一道程序;或默契十足,齐心协力地做好竞赛项目。一旁的观赛人员也屏气凝神、心无旁骛的观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盐池永宏润丰汽车服务公司马军和盐池县众捷汽修厂的唐仲胜,分别获得故障诊断和车身修复项目第一名。
  盐池县职业中学校长毛林表示,举办本次大赛,一方面旨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为职业人才展示风采、追逐梦想打造一个广阔舞台。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比赛激励广大汽车维修从业人员,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不断提高职业本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