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扎根基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日至10日,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王爱和、胡钊芳、陈兵、王昭春、于钦民、蔡建新、肖伦发、糜向荣分别带领8个组分赴有关市县,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直插现场,通过深入群众个别访谈、召开座谈征求意见,广泛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深层次查找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和严格规范“四好农村路”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寻求破解问题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办法及对策,切实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爱和先后深入鄱阳县、景德镇市,现场察看公路项目工程施工、长途汽车站新站建设项目和运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行业作风建设、村镇公交开通、建制村畅通、“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旅游公路建设等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交通运输作风建设以及对厅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胡钊芳深入南昌市公交和樟树、丰城、湾里等服务区,亲身体验服务区快餐,暗访服务区餐饮、超市、公共服务场所、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得知长途司机在服务区洗澡不方便时,及时向服务区负责人反馈,并立行立改,开放淋浴室给司机洗浴,得到过往司机的好评。在南昌公交运营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智慧公交,大数据运用等情况,并以一名普通乘客“体验式”乘坐了22路公交、地铁,调研的士运营和服务、测算公交地铁换乘时间。
        陈兵到宜春市交通运输局、袁州区、上高县交通运输局、省高速集团宜春管理中心开展调研,围绕新时代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答好“时代之问”,如何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政治责任,行业管理中存在哪些难点问题、顽疾固症以及如何治理解决等问题,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交流,认真倾听记录反映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王昭春赴宜春市靖安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了解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等方面工作成效,并深入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广泛听取农村干部群众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于钦民围绕交通运输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先后赴井冈山市、彭泽县调研,通过走访行政服务中心、长运汽车站、公交站、交通运输局、红光码头项目等交通主管部门、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深入了解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放管服”落实情况、交通运输企业生存与发展等情况。同时,就行风大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蔡建新深入金溪县交通运输局、治超检测点、贵溪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高速路政大队、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交通服务窗口等地调研暗访基层干部工作作风、行政执法、行业管理、行业行风等情况,广泛听取行业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单位、企业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抓好整改落实。
        肖伦发走访了新干县界埠镇长排村、麦斜镇上寨村、七琴镇燥石村、龙文村、东郭村等多个边远农村,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调研了解各村公交开通、发车班次、乘车环境及日常运营情况,现场查看通村道路畅通和养护情况,认真收集当地群众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运营好”方面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糜向荣深入渝水区交通运输局、良山镇等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贫困农村的公路状况和对改进农村公路交通服务的实际需求,并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时代之问”,邀请市区两级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公安交警大队、乡村两级基层干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建议。   厅领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答好“时代之问”,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一是要深刻汲取鄱阳县运管所事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意识,深入查摆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存在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对干部职工既要严管又要厚爱,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一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通过推行“公路+”理念,把农村公路真正打造成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真正发挥农村公路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基础作用,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设施,加强日常维护,强化安全管理,持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舒适的休息环境,为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强大运输保障。
        四是要加强政策保障,积极探索城乡公共交通运营模式的改革创新,因地制宜促进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按照统筹考虑、远近结合、紧扣主题的原则,切实抓好旅游公路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为地方旅游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五是要坚持边调研边检视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对调研查找到的问题,列出清单,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动真碰硬不打折扣,举一反三务求长效,积极跟踪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