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系统各单位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2019-06-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1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部主要领导带头督促指导,并对各单位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带动引领大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截至17日,部机关所有司局、13家在京部属单位、52家京外部属单位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谋划主题教育。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学习部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自觉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立足交通强国建设主战场,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各单位普遍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部属单位全部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由党委(党组)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由班子成员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部分单位还成立指导组或巡回指导组对下属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其他单位明确具体的工作机构承担督促指导工作,做到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全覆盖。
        据介绍,各单位按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总要求、方法步骤,突出自身特点,制定实施方案,围绕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综合交通网络效率、交通脱贫攻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行业重大风险、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学习调研安排,确保两手抓、两促进。部巡回指导组抓早抓细,与各单位高效对接,逐一审核各单位实施方案,及时参加动员部署会,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