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会商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

2019-05-2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1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专题会。会前,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听取“信用交通省”创建情况汇报,并就会议筹备工作、下一阶段更快更好推进创建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省发改委副主任、省信用办主任祁彪就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作了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省信息中心主任周荣华出席专题会并讲话。
        省发改委、省信用办、省信息中心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各设区市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及应用情况汇报,并就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应用、“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等工作进行交流。
        2018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1+5+X”制度体系,并逐步拓展至行业二级领域;开发使用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公路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系统(运政在线)以及“信用交通江苏”网站,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在交通建设和运输市场的监管以及事中事后的监管领域,不断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在公路治超、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和行业从业单位及人员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开展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机制及管理制度研究》,加快推进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第三方信用服务市场发展,积极发挥第三方信用机构的社会监督作用;在“信易+”项目、信用产品在行业管理与行政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加快探索创新信用产品应用场景。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在信用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归集与报送、信用信息应用、信用服务市场培育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周荣华分析了江苏省“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当前工作推进不平衡、部分系统整合滞后、创新试点工作还需加强等问题,对扎实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
        金凌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省发改委、省信用办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江苏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下阶段“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注重长短结合,当前要以迎接国家2019年“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考核评估为重点开展工作,力争江苏在本次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注重省市联合,系统梳理各市工作重点,提炼市级层面信用联合惩戒范例并在全省推广;强化落实分工,省交通运输厅内各部门、单位要按照《2019年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要点》和《江苏“信用交通省”建设指标体系(2019年版)目标任务分解表》,抓紧落实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让部省了解江苏省“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争取指导和支持;切实加强思考,认真学习研究外省先进案例,学以致用,切实提升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水平,为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