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西交通学院赴京交流立德树人经验并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开展对标一流对接

2019-04-2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应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邀请,4月17日,学院院长张文才率副院长张一兵、组织部长崔旭民、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处长崔庆国及学生处干事田媛媛一行5人,赴北京交流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经验。
        4月17日下午,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报告厅,来自交通运输部教育司、北京市教委和京津冀沪宁晋川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相关院校的领导以及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张文才院长的“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养成教育、打造学生好品质”专题报告。张文才院长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破解和实践探索为重点,从理念认识、方法思路、实践探索、育人成效、经验体会等方面,将学院自2010年以来在立德树人、特色育人方面所做的研究探索和实践创新作了扼要介绍,并对大家的现场提问作了精彩解答,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会后,北京市教委负责同志当下诚邀张文才院长近期再次进京,就立德树人问题为北京所有职业院校的院校长再做一场专题报告。
        职业教育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的最大难点、热点和焦点。习近平总书记也连续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科学指导和明确要求。学院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学院“四位一体”特色育人、校企合作育人、就业服务育人三大特色教育实践在2018年同时获得了山西省职教成果特等奖,“文明和谐宿舍创建”、“自主军训”和“八精准就业服务”成为国内知名教育品牌,其做法和成效在国内职教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
        4月18日,张文才院长一行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领导职工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并辗转参观了北京交通运输学院的两个校区,重点参观了轨道专业实训基地。
        目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我院建立了密切的校校合作战略关系。北京交职院决定要全面复制我院文明和谐宿舍及养成教育相关经验。同时,我院也提出要深入借鉴北京交职院轨道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经验和专业教学模式,双方在对标一流、合作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