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9重庆市交通网络信息业务培训班举行

2019-04-1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16日,2019重庆市交通网络信息业务培训班在市交通局举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传播处处长何萍、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副处长刘茨应邀授课。
        市交通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在开班活动上谈到,市委第九巡视组对市交通局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举办这次全市交通网络信息业务培训就是市交通局党委作出的重要整改措施之一。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把信息审核、校对、发布关。三是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广泛宣传交通好人好事,展示传递交通正能量。同时要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控和应急处置,确保交通网络舆论可管可控。
        何萍在讲授《网络内容管理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课程时,通过鲜活案例,让学员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课堂上她谈道,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握舆论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刘茨在讲授《政务公开工作交流》课程时,全面介绍了从政府信息公开到政务公开历程,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她说,政务公开就是使政府的工作内容公开化,对于政府筹划或正准备进行的各项工作及进程予以公开,任何公民都可以通过特定途径进行查询、监督。市交通局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平台,需要认真维护,积极对待。
        市交通宣传中心传媒部刘正林对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行业宣传提出建议。他说,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交通脱贫攻坚和全市交通行业三年劳动竞赛等内容,都是市交通局政府网站和期刊关注的重点。希望大家积极投稿,通过市交通局网站和期刊展示本地区、本行业和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和成果成就。
        市交通宣传中心传媒部编辑张泽梅结合自己从事交通网站编辑工作经验,以《重庆交通政府网站信息采写与报送》为题,为学员带来生动的交通网站新闻采写知识。她从新闻要素入手,让学员了解网站信息稿写作规律和要求,并通过丰富案例,让学员认识到网站信息采写方面的不足及需要改进之处。她还详细讲解了市交通政务信息报送平台操作的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中将紧紧围绕交通工作中心、服务大局,聚集重点、突出亮点,注重时效、及时报送,努力为重庆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营造好舆论氛围。
        各区县交通局,市交通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各单位,高速集团、开投集团、交运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等单位120余人参加培训。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