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西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

2019-04-15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为深刻汲取鄱阳县运管所暴露出来行政执法问题的教训,4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胡钊芳主持会议。厅领导陈兵、王昭春出席。
        王爱和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通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和“五型”政府建设,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在执法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路域环境整治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成效明显,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成效得到有效巩固,行业监管手段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
        王爱和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执法领域作风建设仍存在着宗旨观念不牢固、工作作风不扎实、“不作为、乱作为”时有发生、部分执法人员法纪观念淡薄、监管体制未有效形成等突出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深刻认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作风建设的现实紧迫性,找准病根、靶向治疗、猛药去疴,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执法领域作风不断好转。
        王爱和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逐项分析、“闭环”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扭转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新气象。一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鄱阳县运管所曝光的问题整改落实。省厅已成立专项督导组,尽快查明事件原因,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二要以铁拳硬手,大力整治行业不正之风。要长期性地开展执法队伍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每一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以严实标准,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要建立运政执法行为规范体系,完善运政执法监督检查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四要以过硬作风,全面加强行业监管。要健全和完善公路水路行业相关监管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应用联合执法、联合惩戒、有奖举报等制度,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五要以担当实干,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加快形成机构设置科学、职能配置合理、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爱和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把干部执法领域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从严处要求、向深处拓展、往实处发力,确保交通运输系统执法领域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指导,加强对基层运管机构执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基层一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执法监督检查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培训制度。强化统筹结合,与“五型”政府建设紧密结合,持之以恒解决好“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当前,还要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责任、守牢底线,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防汛各项工作。
        会上,鄱阳县、上饶市、南昌市、抚州市、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及德兴市治超办、瑞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发言。
        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南昌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及所属有关单位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港航分局及海事处、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及大队班子成员在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