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在上海和浙江调研时要求:推进综合治理 促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2019-04-12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10日至1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就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等工作,到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开展调研和座谈。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城市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城市交通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实施城市交通综合治理,促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港芦潮港区和洋山港区,刘小明调研了铁路中心站、自动化码头等运营情况。他指出,自动驾驶技术对于提升交通运输效率、增强交通出行安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大力推广自动驾驶技术;要完善政府引领、部市协作、多市场主体共商共建共享的模式,加强科技创新,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在上海五角场区域和杭州市城区,刘小明现场了解了拥堵改善示范项目、大数据治堵、公交停保基地以及地下公共停车库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浙江交通运输发展及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和交通拥堵现状,坚持“因城施策、标本兼治、多策并举、综合治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科技等手段,加强社会沟通,推动城市交通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一是以绿色交通作为城市交通发展理念,加强规划引领,实现城市交通与城市发展相协调。二是深入实施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公共交通的服务品质。三是加快提升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和信息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需求管理。五是守住城市交通安全和稳定运行的底线。六是加强社会沟通,有效引导社会各方预期。
        部机关有关司局和上海、浙江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