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杭州交通“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出实招 市民购车上牌一站式搞定

2019-03-27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过去前往浙江杭州市民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增量指标、更新指标等小客车指标和信息变更的申请和查询事项,从排队申请到审核通过,需要1至2天的时间。从3月22日起,这些繁琐的步骤被省略了。
       3月22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杭州市汽车流通协会举行全市汽车销售4S店小客车调控指标办理系统启动仪式。小客车指标申请办理将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向全市汽车销售企业服务领域全面延伸。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选择家门口的汽车销售4S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体验购车、办理小客车指标“一站式”服务。
       此次推出的汽车销售4S店小客车指标办理系统,主要针对办事群众和汽车销售企业需求开发,涵盖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新能源汽车、留学回国、司法拍卖等其他指标和信息变更的申请、指标查询、打印等一系列功能。
        据统计,2018年,仅杭州市民中心调控窗口办理的小客车指标申请综合业务近6万件,其中增量指标4500余件,更新指标1.2万余件,其他指标4万余件,信息变更1200多件。以往企业和群众要跑市民中心窗口才能办理的相关业务,如今在汽车销售4S店就可一次办结。
        “这项举措对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我们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手续要两地跑而且耗时长,遇到车多的时候要一个礼拜才能办好。现在,汽车销售4S店就能完成相关信息的登记录入和审批,省时又省力。”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事业部总监茅科君说。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工作围绕浙江省委、杭州市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打破信息壁垒,创新服务方式。目前,杭州市小客车调控业务实现了全部办事事项网上办理,群众办事“不用跑”。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汽车销售4S店部署小客车调控指标办理系统是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市委“六大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该系统前期已在3家汽车销售4S店进行试点,试点效果良好,受到汽车销售企业和群众欢迎。
        目前,杭州市已有60余家汽车销售4S店可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系统服务,在全市所有汽车销售4S店实现小客车调控指标业务办理全覆盖,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