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19-03-27 来自:中国高校之窗

        3月23日,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两个赛项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鸣锣”开赛。来自全省49所高职院校的70支代表队共17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两项大赛。
        本次大赛竞赛方式为团体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主要包括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竞赛项目。重在考察整车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和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两个方面的能力。要求选手较熟练地查阅维修资料和电路原理图、正确使用工量具和仪器设备、准确测量技术参数和判断故障点、正确记录作业过程和测试数据、安全文明作业。
        各参赛代表队从容应对裁判设置的故障,充分发挥“汽车医生”们的团队才智,运用专业积累,展示精湛技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析检测、诊断维修。裁判们屏息凝神,随需而动,对选手们的每个实施步骤、动作规范、知识要领作认真仔细的评判。比赛现场在裁判与选手默然无声的互动中交汇贯通。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期间,校长邵一江、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副校长孙兴林、副校长周晓隆及相关职能部门巡视了赛场,对赛事组织、赛项进展、后勤保障等情况作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确保此次大赛圆满进行,特别是保障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比赛过程中的安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赛前还开展了两赛项的培训工作。这已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两年承办该项赛事,办赛水平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参赛院校的高度好评。
        本次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平稳的宗旨,采用全程现场同步视频直播,每个参赛队领队与指导老师都能观看选手在场内的比赛情况,同时,还允许参赛队到比赛内场观摩比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还免费给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比赛套装。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