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9日下午,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就贯彻落实“两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要充分认识到,总书记系列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导向鲜明、重点突出,是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思考和深远谋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扩展深化和最新篇章,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厅上下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二要抓好“两会”精神的任务分解。要严格按照省、部对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的相关责任分工和分解方案,逐条分解细化、逐项对照落实,对已经部署的工作任务,加快实施推进,对需要完善的工作任务要尽快充实调整,对新的工作任务要抓好对标分解,使全系统各项工作目标再明确、工作思路再完善、工作责任再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结合行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各处室要围绕省委“1+8”系列文件、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涉及到的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项目形象进度,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提起精气神、加快干工作,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国家和省“两会”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推动分管领域、分管单位重点工作有效开展。要严格督查考核,统筹把握各项督查考核方案的实施进展,切实把功夫下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在查实情、听民声、转作风上,确保工作真落实、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坚决杜绝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使督查考核真正成为推动落实的硬性约束。
        关于做好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赵爱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真正学懂弄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高站位谋事,把交通事业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实施,正确处理好部门和全局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自身的定位,明确自身的责任,发挥自身的作用,彻底摒弃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谈到的“一亩三分地”狭隘思维。要坚持突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以及省委“1+8”系列文件和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来思考和谋划交通运输工作。要凝神聚力抓落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树立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维,拿出创新的举措来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坚持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群众身边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提倡高效率干事、高质量干成事。
        三是振奋精神善作为。全厅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振奋精神、苦干实干,要进一步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做好增项调整。同时,要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本着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从事业出发的原则,克服思想浮动,克服心态浮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坚持从高、从严,坚持“讲懂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共同努力,实现今年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