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向大会作了题为《把握正确方向 凝聚职工力量 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周海兵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总工会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工会各项工作,职工思想政治引导和教育、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困难职工帮扶、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为我省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周海兵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动员交通运输行业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他说,职工是国家的主人,也是社会的主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系统各级工会要充分尊重和落实职工的主人翁地位,落实好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要担负起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的使命责任,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和创造创新活动,广泛听取职工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引导职工在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使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在广大职工中蔚然成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我们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水平。他强调,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为职工服务这一基本职责,做好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和企事业单位深化改革过程中的职工思想工作和队伍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使各级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按照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理念和思维,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工作的各项管理和工作制度,加强新时代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准确地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与诉求,心声与呼声,真正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
        李国强在报告中对2018年交通运输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从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切实增强引导行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凝聚力;以劳动技能竞赛为载体,切实增强带领行业职工建功立业的吸引力;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的,切实增强服务行业职工的影响力;以加强基层基础为核心,切实增强推进自身改革发展的原动力,努力使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各行业工会前列等四个方面详细部署了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