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人员履约申诉及涉及处罚审查会议

2019-03-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建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监管秩序,及时回应企业呼声,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3月15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度人员履约申诉及涉及处罚审查会,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度人员履约申诉及涉及处罚审查的建议意见,并就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健全体系,建立科学规范、公平公正、高效有序的公路建设市场体系提出要求。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并讲话,厅基建处、法规处、信息中心、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人员履约监管平台技术支撑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并就相关申诉处理情况及建议进行发言。会议特邀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审查。
        曾胜表示,质量安全是交通建设工程的生命线,严格从业人员履约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不仅是省交通运输厅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规范建设市场、构建诚信体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大事,必须紧抓不放、一抓到底。
        曾胜强调,一要持续不断、常抓不懈,确保作风建设、行业生态净化取得实效。人员履约扣分涉及到从业单位及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社会关注度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认真严肃地开展好相关工作。对于符合规定的申诉,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依法依规、严谨稳妥地处理。二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确保数据真实、严谨务实。各相关单位和业务处室要在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认真梳理甄别,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暇,痕迹调取准确无误,处理理由充分可靠。所有处理处罚建议必须遵循法定规则,置于规则之下运行,以事实为依据,以制度为准绳,确保制度和公平的规则能够执行,且能充分完整地贯穿处理全过程。三要通力配合,各司其责,确保尺度统一、公平公正。要科学公正、严谨务实地开展申诉复核审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标准统一、规则统一、尺度统一,必须整个申诉处理“一盘棋”,确保处理处罚公平公正。四要一心为公、心无旁骛,做到公道正派、确保廉洁。要敬畏规则,敬畏公正、敬畏公权力、敬畏组织,做到心无杂念、公道正派,做到应扣尽扣、应免尽免,杜绝有违公平的事情发生,确保公正廉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